箭矢刺破明灯的外壳,碎成了我的影子。

音符

  第一段带引号的句子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……然后就莫名的写下了这个脑洞……

  挖完坑就跑(被打)

  。。。。。

  “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,想念被逼画上休止符,再美好的句子也要写下句号。然而,这并不预示着结束,而是代表着另一个悲伤的延续。”

  优美的音符随着青年纤细指尖的舞动倾泻而出,好似一股清泉流淌在少年的心间。

  青年的眼睑微闭,时不时仰起下巴,嘴角不住的上扬,也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。

  一曲毕,青年站起身,朝少年鞠了个躬。

  “如何?”他平常不苟言笑的面庞柔和下来,眼角都带着一丝笑意,脸庞上的三道疤痕仿佛也不那么恐怖吓人了,反而给他增添了一丝独特的魅力。

  “很好听。”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眨也不眨的仰头望着和自己有八分相似的青年。

  少年的声音轻轻的,好像生怕搅乱了这片宁静。

  “我也能……像你一样厉害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青年听着少年稚嫩的话语,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  “因为……我就是你啊。”

  当时小小的少年还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他在乎的,不过是青年会不会离开。

  “你要走了吗?”少年小心翼翼的拉住青年的衣角,好像希望能借此留住他离去的步伐。

  “我必须要走了,孩子。”青年微笑着,揉了揉少年并不服帖的头顶,那倔强的,四处支起的头发仿佛暗示了少年永不屈服的个性。

  青年温柔的抚开少年拉住他的手,蹲下身和他告别。

  “我们还会见面的,在并不遥远的未来。”青年的身影逐渐化作散发着微弱光芒的光点消散在空气之中。

  “我们还会见面的。”

  梦醒了,少年还是那个和兄长相依为命的小少年。

  “你感觉好些了吗。”兄长强忍着眼泪,握着他的手,“我不会让你有事的,你不会有事的,对吗?”

  “我只剩你这一个弟弟了啊……”

  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,啪嗒啪嗒的掉在少年的被子上。

  少年那“我想学钢琴”的话,便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  他会去学的,但绝对不是现在。

  等我长大了,赚钱了,一定要学。

  小小的少年在心底许下了这样一个愿望。

  后来少年的病好了,也去上了学,他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,永远都名列前茅,拿到了不少奖学金。每当兄长问他,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他总是沉默的摇摇头,兄长买需要的东西便好。

  他从没有一刻松懈,有时候连走路都在研究新的课题。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,他最终考上了非常有名的大学,找到了一个得体的工作,拿着不菲的工资,也买了一架钢琴,摆放在客厅里。

  可是少年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。

  就算已经从少年变成青年,那个学习钢琴的愿望,却只能永远的埋藏在心底。

  就算偶尔有空闲的时间,也全拿来休息补眠,或者发个呆,一天便过去了。青年也偶尔抚摸着钢琴,轻轻的按下琴键,听它发出清脆好听,却单调枯燥的声响。再去学习钢琴什么的……已经太晚了。

  本该是这样的。

  “等等!”他不顾旁人责怪的目光和骂骂咧咧的声音,硬是挤开人群拽住了那人的手腕,就像是多年以前,在梦中拉住那人的衣角一般。

  被抓住的人转过头来,露出了和青年一模一样的面容,就连脸上的三道疤痕都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般。

  “有事吗?”那人对着和自己完全一致的面容,问出了这样的话。

  “我……”青年张开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只是皱着眉头,焦急的盯着那人的脸庞,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了。

  “到那边说吧。”那人指了指旁边的咖啡店,反手拉住了青年的手,把他拉进那家店里。

  青年被拉着坐下,那人笑了笑,先是点了两杯咖啡,然后自我介绍道:“我……你可以叫我鸢,是一个钢琴家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  青年闻言愣了一下,鸢给出的名字和答案,怎么说呢,既有些意外,却好像又在意料之中。他抿了抿嘴,也开口说道:“我是扉间。”

  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巧合吗?不会吧。

  扉间打量着眼前自称“鸢”的人,几乎一致的面容,相似的名字,还有相同的梦想,更何况,在那场梦里,他便见过他了。

  但是扉间又不能直接开口问他这件事情,先不说对方会不会把他当场胡乱搭讪的,就是在梦里见过这个理由就非常的扯,根本没人会相信吧。

  “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疑问。”鸢对着送上咖啡的服务员道了声谢,往里面放了一块糖,搅拌均匀端起来喝了一口,“不过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们现在的重逢。”

  鸢说着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  “你实现你的梦想了吗?”他问道。

  扉间闻言沉默了,他不安的动了动腿,手上搅拌着咖啡的动作也乱了一瞬。

  “我……”他移开视线不去看鸢的眼睛,“没有。我没能学习钢琴,而现在再学是话已经太晚了。”

  “不,”鸢摇了摇头,“什么时候都不晚,总会有时间的。”

  他的声音低沉,透着一丝诱惑。他眉眼温和,嘴角也带着笑意。

  “什么时候学都不晚,你愿意学,我便教你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扉间听到自己的嘴这样擅自答应道。

评论(6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矢 | Powered by LOFTER